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
2018-05-30 10:52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历经寒窗苦读的你们即将肩负祖国的召唤,牢记恩师的教诲和家人的期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开辟一个实现自己理想和抱负的新天地。仲夏六月,惠风和畅,你们将挥别母校,走向四面八方,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值此离别之际,就办理离校手续和就业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离校期间注意事项

1在办理离校手续过程中,希望能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有序办理。

2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领取的所有证件上的内容是否有误,以便及更正。如有问题请到教务处或者所在学院处理毕业证、学位证问题招生就业处处理就业报到证问题保卫处处理户籍关系问题

3要妥善保好自己的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及户口迁移证重要证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建议离校时,最好与就业单位联系,了解就业报到时间及注意事项,以便带好相关手续,按时报到

、关于就业报到

1毕业生到单位报到后,要及时将报到材料(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党团关系等)交给单位相关部门,以免遗失

2报到后,若遇有问题,要协商解决,不私自脱离工作位。

3、初入职场,要谦逊待人,诚恳好学走好由学生转为职场人的关键一步。

、关于毕业生档案转递  

1档案的转递是根据毕业生就业工作单位而定的。毕业生离校以后,学校相关部门整理好档案,统一寄到毕业生就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对于没有人事档案接权利的单位或回生源地档案寄发到所属地人事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后三月内单位及时查寻自己的档案。如果没有找到,及时与学院辅导员老师联系查询。

四、离校后的有关问题

(一)如何办理档案、户口迁移手续

1、在择业期内档案、户口的迁移

毕业生的择业期为毕业后两年内。在择业期内,档案存放在学校的学生处。须持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去办理。联系电话:0379-64231747。户口的办理在保卫处,就业报到证等材料到户口所在校区保卫户籍室开具介绍信,然后到辖区派出所办理户籍关系,具体为:开元校区学生到保卫处一科(0379-65626110),西苑校区学生到保卫处二0379-64231787)。

2、超过择业期档案、户口的迁移

1)超过择业期后,就业报到证由学校就业部门到河南省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直接派往学生生源所在地市(地)级人事部门。毕业生应及时到招生就业处就业事务科领取报到证。

2)档案由学生处直接发回生源所在地市(地)级人事部门。

3)《就业报到证到户口所在校区保卫户籍室开具介绍信,然后到辖区派出所办理户籍关系转移手续。

(二)如何办理、领取报到证

1、就业报到证的手续办理在招生就业处就业事务科。办理就业报到证分两条途径:持签约的协议书:一种是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协议书;一种是实行人事代理时与有关人才交流中心签约的协议书。《毕业生生源地申请表》

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报到证,由招生就业处统一办理,以学院为单位领取。

2、毕业生离校后可自行在网上办理报到证。

网上办理报到证流程:扫二维码或关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hnsbys”。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楼。(0371-65795070)

(三)如何办理违约、改签手续

1、毕业生向原就业单位提出改签申请,由原单位提供同意解除协议的书面证明(即退函),退回原签订的协议书,如已签发过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也需退回。

  2、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说明原因,经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送招生就业处领导审批。

3、持新接收单位的接收证明(即接收函),办理新就业报到证。

(四)如何办理失业登记

国家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社会就业总体规划,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失业登记。有就业愿望的应届毕业生且毕业当年9月1日后仍未就业的,可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市或县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请毕业生关注地方各级人社部门相关政策和信息

(五)如有其它就业方面的问题,请查询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zjc.haust.edu.cn问题解答或致电:0379-65627150

最后,衷心祝2018届全体毕业生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业蓬勃!前程似锦

河南科技大学

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