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关于开展我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毕业生基层就业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8-10-08 17:5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1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大中专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学[2018]830号)要求,广泛宣传解读国家和我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努力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定于2018108日至17日举行我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毕业生基层就业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本次宣传活动将全面宣传解读近年来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我省出台的各项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就业创业工作组织领导、经费保障、信息服务、自主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就业反馈、人才培养、就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内容,以及洛阳市和我校的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二、活动方式

(一)学校就业创业宣传工作

1.张贴宣传海报。制作《河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三十问”》海报,张贴在学校就业服务大厅、教学区、宿舍、餐厅等场所。

2.汇总发布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文件。学校将汇总自2013年以来国家、我省及我市有关部门下发的促进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文件,在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和科大就业创业(hkdjycy)微信公众号予以宣传展示。

3.举办大学生基层就业先进典型报告会。邀请我校赴基层就业的优秀校友返校做先进典型报告会,宣传基层就业先进典型事迹,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基层就业光荣的校园氛围。

(二)学院就业创业宣传工作

1.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各学院要以年级会、班会、讲座报告等形式,认真组织同学们学习国家、省市及我校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文件,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相关学习资料可在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下载。

2.举办大学生基层就业先进典型报告会。各学院要积极联系本院基层就业的优秀校友返校,与学生分享备考经验和工作体会,通过朋辈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影响更多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要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活动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2.广泛宣传,全员参与。要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工作氛围;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与其它教学、教育活动和学生素质培养相结合,广泛调动各方资源,全员参与。

3.请各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17:00前将本学院活动工作总结以及相关照片3-5张发送至cyfw@haust.edu.cn。

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810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