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河南省教育厅创新创业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
2016-03-18 17:03  

2016/3/18 16:46:29 河南科技大学[发布]

  • 21次

校新闻中心讯3月16日下午,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苏东民、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吴建中、河南工业大学就业中心主任张宝强、头车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盎、《河南教育》(就业与创业)杂志副主编马孝民、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研究指导部副主任马旭晖等6人组成的河南省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创新创业工作。

学校在博园第二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书中出席会议,校办、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办产业处、团委、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车辆学院、机电学院等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办主任刘运通主持。

孔留安校长致欢迎辞。他从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办学规模、学科设置、人才引进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在创新创业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孔校长说,省教育厅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考察评审是学校的一件大事,既是一种肯定和支持,又是一次促进和鞭策。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不断提高,为毕业生走向社会、高质量创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评审专家组组长苏东民讲话。他说,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要求,我省有18所高校申报了有关材料。根据省评审专家组初步评审结果,河南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进入了实地考察阶段。他还对本次实地考察的方式、内容、要求等做了说明。

宋书中副校长代表学校从三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工作汇报:一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整体思路及政策措施,二是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三是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特色典型经验及取得的成效。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创业学生代表座谈会,并查阅了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新创业过程等相关支撑材料。

在宋书中副校长和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大学生节能减排创新训练中心、电气自动化创新实践班、电子设计创新实践班、机器人创新工作室、大学生创业工作室、电子创新工作室、智能车开发工作室、“西湖创客汇河南科技大学分会”、食品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和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及建设成果。

文/王冰峰(招生就业处) 图/胡前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