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2004年重庆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2004-06-26 01:55  

昨晚,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文科比去年上升20到40分,理科比去年上升50到60分。

据市招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划定分数线的原则是:各个批次的招生计划数量及各种加分政策,以及考虑到有利于高校人才选拔,扩大一定比例来划定。重点批次、一般本科、专科分别扩大20%、10%、5%比例,高职适当扩大比例。如重点本科的计划是1万人,那么排名在1.2万名的分数就为重点本科线。

今年分数线大幅上涨,主要是今年有几科试题难度降低。市招办有关人士分析说,理科平均分比去年上涨34分,虽然文科的平均分与去年持平,但由于文科考生占了38%,而招生计划只占29%,导致分数线上涨,而且各个批次的分数线都高于理科。 (记者 何英)

最低控制分数线 文科 理科

重点本科 537分 518分

一般本科 472分 450分

本科三批 440分 415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