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拥抱新时代,双创筑梦想——新时代 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05-25 16:13  

  5月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现场比赛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成功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及部分大赛评委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颁奖。

李金川同志为我校荣获一等奖的项目代表颁奖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33号)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行动,强化政策落实和指导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要求开展的,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服务高校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大赛历时三个月,全省77所高校、264个项目申报参赛。经过校级选拔推荐、省级网络评选,60个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入现场比赛环节,项目涵盖现代制造、现代农业、教育科技、文化创意、生物医药、健康服务等行业。

各位选手现场展示

   大赛邀请部分高校就业创业部门以及企业孵化器、风投机构负责人,组成18人的评委专家团队,分创意组、实践一组和实践二组3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河南大学纳米聚硅减阻增油剂项目团队、河南科技大学新能源汽车集成化驱动控制系统项目团队等10个项目荣获一等奖;郑州轻工业学院桌面式小型特种智能数控装项目团队、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吉是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等2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晴蓝陶瓷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团队、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市慧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团队等30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了3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各位专家做精彩点评并与学生积极互动

大赛期间,主办方专门举办了专题交流会,逾200名师生参加。交流会上,部分大赛评委对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同学们就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创意与创业、创业项目商业模式探索与运营以及创业与考研、学业、就业的取舍等问题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竞相提问,评委详细答疑,会场气氛热烈。专家们纷纷表示,本次大赛项目整体上科技含量高、专业依托强、产品市场前景好。参赛选手表示,不只是一次项目的路演与展示,更是一次思维理念上的启迪,是一次难得的把脉问诊机遇,特别是能够近距离地向这么多创新创业指导专家面对面交流、请教,在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很多困惑、疑点等都变得更加清晰明朗起来。

在颁奖仪式上,李金川副巡视员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大赛选手的展示,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充分展示了我省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同时,他对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实施背景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本次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大资金扶持及软硬件投入力度,加强创新创业实训实践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创业咨询与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创业孵化服务水平,积极挖掘和树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积极构建适合高校自身实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三是希望大学生增强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和机遇意识,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