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创新创业】校友吴迪荣获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称号
2018-10-17 08:19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校友吴迪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网络公示等环节,荣获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称号,全省共10名大学生创业者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树立新时代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标兵的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展示我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丰硕成果和精神风貌。

吴迪,我校2015届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洛阳市中科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国家级农民创业平台乐活星创天地执行主任。2009年至今,牵头成立数字化栽培工程技术中心,服务于500余个农业经营主体,申请国家授权专利50余项,累计创收1.2亿元,让20万农户享受到农业科技带来的增收实惠;提出智慧农耕ERS5.0”生产模式,全程1583项生产数据监测,将种植技术转化为960项动作标准,让农民可以技术种植高品质果蔬,实现了技术动作化、管理数字化、运营众创化、农业绿色化、产品品牌化;探索的数字农业+扶贫模式,在南阳、商丘、焦作、长春等地开花结果,带动1.2万人创业就业,创业土地规模达5万余亩。曾荣获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先锋奖、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CCTV2015年度三农人物等荣誉称号。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