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冬季双选会进行报道
2006-12-14 09:07  

《中国青年报》12月11日消息:共享资源拓宽渠道 七高校结盟共同打造就业平台

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 段会珍

今天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03级学生杨淼,悠闲地坐在校图书馆翻阅报刊,没有毕业生急于找工作的焦虑和恐慌——他刚刚在学校举办的毕业生招聘会上,与辽宁曙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杨淼是高校“结盟”资源共享的一名受益者。这次毕业生招聘会是河南科技大学组织的,但与杨淼签约的辽宁曙光汽车集团,却是沈阳工业大学邀请与会的。

记者了解到,在12月5日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的毕业生冬季双选会上,河南科技大学与西安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7所原属机械工业部的高校正式“结盟”。7所高校约定:共享大学生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消除大学生就业的校际和地域壁垒,共同打造就业平台。

据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张赞平介绍,这次到会的用人单位共194家,其中有1/4的用人单位是其他6所高校推荐来的。“结盟”的7所高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上既有共性,又各具特色。“结盟”后的招聘会行业特点更为明显。张赞平认为,这样的招聘会不仅能提高学生的签约率,对用人单位提高录用人才的质量和效率也很有帮助。河南科大的这次双选会是今年7校联盟的第一场招聘会,今后,7所高校的招聘会将按照一定的顺序,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连续举行。同时,各高校要彼此相互推荐自己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参加其他高校举办的双选会,以达到就业信息资源共享的目的。

张赞平告诉记者,因为其他6所高校都推荐了本校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前来参会,所以无论是到会用人单位的数量、质量,还是毕业生的当场签约率、达成就业意向人数,都较往年同期有较大提高。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冬季双选会共提供用人岗位4500多个,当天签订协议和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2300余人。

河南省教育厅一负责人说,这种高校“结盟”资源共享促大学生就业的做法,还是一种新生事物,“是否值得推广可以探讨研究”。

但该负责人同时认为,高校“结盟”肯定能促使高校在人才的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上下功夫、动脑筋。“因为用人单位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要走访几所大学,他们会对各个高校的毕业生质量有个比较的概念”,这位负责人说,“形式上是用人单位在选择毕业生,实际上也是在选择学校。”

河南科技大学一校领导认为,这种“结盟”对高校是一种督促和激励,能促使高校把提高学生就业率与人才培养质量、社会需求结合,激励高校不断提升竞争意识。

《河南日报》12月10日消息:7所高校“结盟”共享就业资源提高签约率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 苑海震 王晖)12月8日,记者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的毕业生冬季双选会上了解到,河科大与西安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结盟”,共享大学生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打造就业平台。从河科大开始,双选会按照一定顺序在相对集中的半个月内在其他高校连续举行,相互推荐自己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参加在其他高校举办的双选会。

河科大的这次双选会是今年7校结盟的第一场。据河科大招生就业处张赞平处长介绍,这次到会用人单位共194家,其中1/4用人单位是其他6所高校推荐来的。“结盟”的7所高校都属于原机械工业部领导,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上既有共性,又各具特色。“结盟”后的双选会行业特点更为明显。这样的双选会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签约率,对用人单位提高录用人才的质量和效率也很有帮助。

据统计,这次双选会共提供岗位4500多个,当天签订协议和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2300余人。

《大河报》11月8日消息:河南省内外7所高校结盟打造大学生就业平台

大河报报道:记者昨日从河南科技大学获悉,从今年12月开始,该校与陕西的西安理工大学、山西的太原科技大学、北京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河北的燕山大学、辽宁的沈阳工业大学、黑龙江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结盟”共建大学生就业平台。“结盟协议”签订后,7所高校的招聘会将按照一定的顺序在相对集中的半个月内连续举行,并相互推荐自己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参加其他高校举办的双选会。

据河科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张赞平介绍,作为7校“结盟”后举办的第一场招聘会——河科大毕业生双选会,因为有了其他6所高校推荐自己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前来参加,到会用人单位的数量、质量及学生实际签约率均较往年有较大提高。比如,194家到会用人单位,1/4都是其他6所高校推荐的。

据了解,“结盟”的7所高校原都属于原机械工业部领导,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上既有共性,又各具特色。“结盟”后的招聘会行业特点更为明显。

□首席记者王曦辉 通讯员段会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