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我校举行2007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
2006-12-14 09:18  

校新闻中心讯 12月4日上午8:00,学校体育馆北大门前广场,到处是手持桔红色入场卷的毕业生,人山人海、蔚为壮观。他们以学院为单位,排着整齐的队伍,冒着初冬的寒风,依次进入体育馆,我校2007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拉开序幕。

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场面火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各省、市的180余家用人单位的摊位前,围满了求职洽谈的毕业生。2007年是我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应届硕士研究生237人,本科毕业生6184人,专科毕业生2694人,共9115人,加上邻近的三门峡、焦作、平顶山等市高校的毕业生,进入洽谈会的学子达万余人。他们面对用人单位提供的4000余个就业岗位,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校党委书记朱清孟、校长王键吉、校党委副书记苟义伦、副校长李念群、宋书中及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的领导、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在首都钢铁集团、东风汽车公司、上海澄西船舶公司(原上海造船厂)、中国一拖公司、铁姆肯轴承公司等用人单位的摊位前,朱书记、王校长向用人单位的代表表示欢迎,并询问人才需求情况、毕业生投递简历的情况、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及对双选会的意见。用人单位的代表热情做答。他们对我校的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较高,对学校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与学校长期进行人才培养的合作。

近些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竞争激烈。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积极采取措施,全方位强化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就业、创业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完善校、院两级就业服务体系,通过布告栏、网站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广泛联系,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我校与原机械工业部属的西安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结成毕业生就业的“七校联盟”,按顺序举办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为用人单位选聘人才提供了方便。用人单位来得多,也为毕业生增加了选择的机会。双选会上,机械制造、材料加工、车辆与动力工程、建筑工程等类专业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截至下午双选会结束,现场有23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或达成了就业意向。

记者 韩明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