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我校校友吴迪等3人入选全国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事迹征集人物
2019-09-03 17:34  

 近日,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发布了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校2015届毕业研究生吴迪、2019届毕业研究生乔小全和2016级曹君娴同学等3人入选大学生就业创业事迹征集人物。我校入选人物数量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鼓励大学生基层就业和创新创业的号召,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树立就业创业典型,展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丰硕成果和精神风貌。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部门承办。活动自20193月份启动以来,经学生申报、学校推荐、省教育厅评审,河南共推荐了5名大学生创业人物事迹、5名基层就业人物事迹、5名军营大学生战士事迹参评全国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我校2015届毕业研究生吴迪、2016级曹君娴同学事迹入选创业人物典型事迹,2019届毕业研究生乔小全事迹入选基层就业人物典型事迹。

吴迪,中共党员,2015年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现任洛阳市中科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国家乐活星创天地(智慧乡村综合服务体)执行主任。2009年他响应大学生返乡创业号召,在洛阳伊川江左镇建设示范基地1500余亩。2018年他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在八个省份建立小康农民讲习所——智慧乡村综合服务体,并将历时8年研究的农村生产关系数字化理论付诸实践,探索出“ERS5.0数字化生产众创体系”。小康农民讲习所在省内洛阳、信阳、焦作,省外四川、山东、广东等多地推广应用,累计培训智慧农工5万余人次,带动1500余名农工创业就业。主持和参与省市科技项目10余个,申请国家授权专利50余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乔小全,中共党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同年考取该院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担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连续三年被聘任为本科生兼职辅导员。20177月,他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休学一年参加国家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服务于国家级贫困县昌都市洛隆县。在藏期间,他紧紧围绕“老百姓得实惠、志愿者长才干”的宗旨,在维稳值班、教育扶贫、基层团建等领域奉献青春力量、实现自我价值、书写别样人生。先后荣获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优秀志愿者、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曹君娴,法学院2016级法学(卓越)专业学生,现任校学生会主席、河南曹氏百川现代特色农产品股份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工作中勇于探索、认真负责;将“创新、创业”的双创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推动校企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将产学研用落到实处;以企业为平台开展芃麦计划,在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直接带动当地400多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先后荣获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河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