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园宣讲会 
 七省七校 
 招聘公告 
 生源信息 
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就业创业论坛——如何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与企业匹配
2019-10-15 08:49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做好职业规划,10月11日下午3:00,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工科5-112报告厅举办了题目为“如何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与企业匹配”的就业创业论坛。河南树仁仪器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优秀校友刘静阳女士担任主讲。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马军营老师,院党委副书记于淑敏老师,院学工办主任王晓丽老师和近200名学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先,化工学院院长马军营老师介绍了校友刘静阳总经理的基本情况,对她无私助学、关心学校发展的行动表示感谢。之后,刘静阳总经理以“如何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与企业匹配”为题目,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规划、职业素养和职业发展方面的相关知识。刘静阳总经理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工作经历开始讲起,从“我是谁”、“我要到哪去工作”、“如何去”三个方面介绍了做好职业规划的方法,为同学们如何求职、如何工作提供了许多参考和建议。她说大学生在找工作时应该先找岗位,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岗位,再看行业和企业。同时,她结合自己招聘职员的经历,对公司用人机制的优先原则进行介绍,介绍了“公司想要什么样的人”和“与单位共成长、服从工作安排”的重要性。最后,刘静阳总经理针对毕业生在求职期间的迷茫问题进行了解析,鼓励同学们提前审视职业目标和追求,多渠道积累经验,为自己的精彩人生提供更多的可能。

 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友热情、随和、敬业、有爱心,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讲座让同学们收益很大,让大四毕业生找到了求职的突破口,增强了就业创业的信心;让大二、大三学生找到了做好职业规划的方法。本次就业创业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