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
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河南省重点建设的第三所综合性大学
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学校
学校官网丨收藏本站

专业介绍

阳光招生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科大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车辆工程

2023年06月16日 09:12  点击:[]

智能车辆工程 面向智能汽车和电子信息产业,立足于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需求,推动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快速发展,培养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人才。重点围绕智能汽车领域,培养掌握坚实的数学、物理、计算机、智能信息处理和认知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车辆先进智能技术、信息交互技术、基础支撑技术等领域多学科交叉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智能汽车结构设计、算法开发、测试评价等方面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终身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及一定的国际视野,能从事智能汽车设计、研发、工程应用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可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具备前瞻市场眼光的智能汽车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有智能车辆概论、传感器与信号处理、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车辆构造、车辆理论、车辆设计、车辆制造工艺学、智能车辆测试与评价技术、智能车辆决策规划与控制、智能汽车环境感知技术、智能车辆电子控制技术、车辆无人驾驶技术、智能交通技术与应用等。学生毕业后可在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知名汽车公司、研究院所、零部件制造公司、技术支持公司、高等院校等单位工作。

上一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下一条:车辆工程

关闭

    最新消息

    关于报送2023年招生宣传资料及人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线上招生宣讲会的通知
    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调整应用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的公告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河南科技大学阳光招生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70929(招生科)

Office Email:zhsb@haust.edu.cn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