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
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河南省重点建设的第三所综合性大学
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学校
学校官网丨收藏本站

专业介绍

阳光招生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科大 >> 专业介绍 >> 正文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2023年06月16日 09:20  点击:[]

本专业为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主要培养在农业机械或相近工业部门从事设计制造、试验鉴定、选型配套、使用维修,具有农业生产机械化系统规划设计、企业经营管理和农机装备的研究开发、推广运用等基本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学生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机械原理、机械工程材料学、测试技术、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机械设计、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汽车拖拉机学、农业机械学、机电一体化技术、工厂化养殖系统、农产品加工机械、排灌机械与泵站、农用航空装备、生物生产机器人、农业生产机械化、精准农业等课程。

实践环节:学生要参加机械装备生产实习、专业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意识、数字化思维和跨界整合能力,掌握农业工程领域装备设计、生产经营管理基本理论和技能。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农业工程领域和其它机械工业部门从事产品设计制造、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农业电气化 下一条:智能车辆工程

关闭

    最新消息

    关于报送2023年招生宣传资料及人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线上招生宣讲会的通知
    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调整应用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的公告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河南科技大学阳光招生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70929(招生科)

Office Email:zhsb@haust.edu.cn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