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
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河南省重点建设的第三所综合性大学
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学校
学校官网丨收藏本站

专业介绍

阳光招生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科大 >> 专业介绍 >> 正文

农业水利工程

2023年06月16日 09:26  点击:[]



本专业以思想政治理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根本任务,面向社会经济发展和农业水利科技现代化建设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农业水利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掌握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城市园林灌溉技术、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农业水土环境、城市水利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能在水利、水电、水保等部门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试验研究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且兼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学生在校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需学习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水力学、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建筑材料、工程图学、工程测量学、工程水文学、水工建筑物、水泵及水泵站、土壤与农作学、灌溉排水工程学、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水利工程施工、精准农业等课程。

实践环节:本专业建立了由感性到直观、由理论到实践、由分散到系统的阶梯式实践教学体系,涵盖课程实验、课程实习、独立实验课、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专业认识实习、生产与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不断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毕业去向:本专业从以农业生产服务为中心,扩展到了城市供水、城市绿地灌溉、城市污水处理及防洪、城市喷泉设计、跨流域调水、水利现代化、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诸多领域。学生毕业后,可在水利、水电、水土保持、供水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下一条:农业电气化

关闭

    最新消息

    关于报送2023年招生宣传资料及人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线上招生宣讲会的通知
    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调整应用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的公告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河南科技大学阳光招生

地址: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话:0379-64270929(招生科)

Office Email:zhsb@haust.edu.cn 邮编:4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