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务政务公开
党务政务公开
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明白卡

2023年03月13日 09:57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明白卡

一、征兵时间

上半年征集,2月中旬开始,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结束;

下半年征集,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结束(重点征集应届毕业生)。

男兵上下半年网上报名时间分别为 2022121日至20232 1018时、2022121日至202381018时。

女兵上下半年网上报名时间分别为 202311日至21018时、71日至81018时。

二、标准

1、条件标准

男兵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高中毕业年龄为18-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龄为18-24周岁研究生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26周岁。身高:160cm以上。

女兵从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中征集,年满 18 22 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身高:158 cm以上。

2、视力标准

左眼≥4.5,右眼≥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说明: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 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 4.8 或矫正度数超过 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 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3、血压标准

血压在下列范围,合格。收缩压 ≥90 mmHg <140 mmHg; 舒张压 ≥60 mmHg<90 mmHg  

4、心率标准

心率在下列范围,合格。心率60100/分;心率5059/分或101110/分,经检查系生理性。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5、体重标准

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女性:17BMI24

三、优抚优待

(一)部队发展

1.报考军校。在校大学生、高校新生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

2.保送军校。作战部队战斗班班长或技术尖子,表现优秀的可以保送入军队院校学习,培训合格后提拔为军官。

3.直接提干。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以及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

4.选改士官。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士官,首次选取为士官,在授予士官军街和确定工资起点时,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退役安置

(1) 义务兵退出现役的。国家采取自主就业、安排工作、供养等方式妥善安置。对退出现役的军士。国家采取逐月领取退役金、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等方式妥善安置服现役期间平时获得二功以上荣誉或者战时获得三等功以上荣誉以及属于列士子女的义务兵退出现役, 由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因战、因公、因病致残的义务兵退出现役,按照国家规定的评定残疾等级采取安排工作、供养等方式予以妥善安置。

(2)军士退出现役。服现役满十二年或者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条件的,由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军士服现役满三十年或者年满五十五周岁或者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条件的,作退休安置。因战、因公、因病致残的军士退出现役。按照国家规定的评定残疾等级采取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等方式予以妥善安置。

(3)允许复工复职。在征集期间,同时被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招收录用或者聘用的,应当优先履行服兵役义务;有关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服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服现役期间保留其被录用或聘用资格。义务兵和军士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或者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

(4)专项定向招录。在军队服役5()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全省专武干部职务出现空缺时,主要从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招录。报名数量不足时可招录其他人员;全省政法干警招录时,安排一定比例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国有企业招工时,安排不低于 20%的比例,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总分加5;参加县、乡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5) 免费技能培训。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退出现役后可选择接受一次免费(免学杂费、住宿费、技能鉴定费)培训,并享受培训期间生活补助,教育培训期限一般为2年,最短不少于3个月。

(6) 创业税收优惠。符合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及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国家规定享受贷款贴息。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国家相关税收优惠。

(7) 符合洛阳市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条件的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报考市直事业单位的,享受笔试卷面成绩加8分的优待政策;报考县(区)事业单位的,享受笔试卷面成绩加15分的优待政策。服役期间奖励加分政策按以往执行。

(8) 享受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1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经济补助

1.退役金。两年义务兵服役期满退出现役,部队发给转移支付养老保险金56100元,退役金9000元,退伍费、回家差旅费、医疗保险费、1个月的津贴及生活费等5000元。河南省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金9000元。

2.学费补偿/国家教育资助。对入伍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进行补偿代偿,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6000元。退役士兵助学金每学期(退役后)1650元。

3.专项奖励。涧西区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本科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7000元;涧西区每年优待金22800元,两年45600元。河南省义务兵一次性生活补助5000元;

对自愿到西藏地区服役的,区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金10000元。对自愿到新疆地区服役的,区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金5000元。被批准入伍的应届毕业生优先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奖励3000元。

4.津贴补贴。义务兵服役期间享受供给制生活待遇,按规定享受津贴和补贴。现行津贴标淮,第一年每月1000元,第二年每月1100元(不包括骨干津贴、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补贴、防暑降温费等补贴)

四、入伍基本流程

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自行报名应征,男青年应征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报名通过后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参加后续征集工作,通常包括初检初考、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女兵含综合素质考评)、役前教育、审批定兵、交接起运等。

网上登记——初审检查——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s://www.gfbzb.gov.cn)点击右侧“应征报名(男兵)”,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

2.公众号报名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微信号:henanzhengbing)点击下方“我要报名”。

3.报名咨询

涧西区征兵咨询电话:0379-65189275

河科大武装部咨询电话:0379-65626136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