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14日 10:41    点击:[]

3月11日下午,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李友军出席会议。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书院)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友军主持。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姚纲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学院、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素芹通报近两年研究生就业情况。大会对农学院等10个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魏幸梅等44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农学院院长侯小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荣坡、人文学院院长罗子俊、基础医学院院长李三强、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丁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友军总结了我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已顺利实现,2022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围绕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不断提升就业管理水平,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最大限度地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王洪彬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就业创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所有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就业工作,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千万学生和家庭的幸福指数,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从检验学校办学水平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学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王洪彬强调,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要科学研判,直面毕业生就业规模大、市场供需矛盾突出等困难,准确把握持续向好的经济形势和一系列稳就业、促就业的利好政策,加强对学生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的教育引导,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创业。要系统谋划,着力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工作体系,以一流人才培养为导向,一体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优化调整、评价方式改革,把就业创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压实责任,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打造过硬工作队伍,充分发挥辅导员、学业指导老师、毕业指导教师、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形成全员抓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魏倩倩(招生就业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