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

2021年06月15日 17:54    点击:[]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历经寒窗苦读的你们即将肩负祖国的召唤,牢记恩师的教诲和家人的期望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走向四面八方,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现就办理离校手续和就业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离校期间的注意事项

1.在办理离校手续过程中,希望你们能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有序办理。

2.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领取的所有证件上的内容是否有误,以便及时更正。如有问题,请到教务处或者所在学院处理毕业证、学位证问题;到招生就业办公室咨询就业报到证问题;到保卫处处理户籍关系问题。

3.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等重要证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建议离校时,最好先与就业单位联系,了解就业报到时间及注意事项,以便带好相关手续,按时报到。

.关于就业报到

1.毕业生到单位报到后,要及时将报到材料(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党团关系等)上交给单位相关部门,以免遗失。

2.报到后,若遇有问题,要协商解决,不私自脱离工作单位。

3.初入职场,要谦逊待人,诚恳好学,走好由学生转为职场人的关键一步。

.关于毕业生档案转递

1.档案的转递是根据毕业生就业工作单位而定的。毕业生离校以后,学校相关部门将会整理好档案,统一邮寄到毕业生就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对于没有人事档案接收权利的单位或回生源地的,档案寄发到所属地人事部门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按邮递单位及时查寻自己的档案。如果没有找到,可及时与学院辅导员老师联系查询。

.离校后的有关问题

(一)信息变更

1.联系方式的变更(联系电话、邮箱等)。

2.就业信息的变更(如:更换工作、考研)。

3.离校时未就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当年内就业、考研、当兵、创业等的变更。

(毕业生离校后,如遇以上问题请第一时间与学院辅导员老师或就业信息员联系变更)。

4.离校后如遇学校、省、国家教育部、国务院等部门对毕业生就业信息的跟踪调查,请配合。

(二)如何办理档案、户口迁移手续

1.在择业期内档案、户口的迁移

毕业生的择业期为毕业后两年内。在择业期内,其档案存放在学生所属各学院。须持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去办理。户口的办理在保卫处,持就业报到证等材料到户口所在校区保卫科户籍室开具介绍信,然后到辖区派出所办理户籍关系,具体为:开元校区学生到治安科(开元校区)(0379-65626110),西苑校区学生到治安科(西苑校区)(0379-64231787)。

2.超过择业期档案、户口的迁移

1)超过择业期后,就业报到证由学校就业部门到河南省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直接派往学生生源所在地市(地)级人事部门。毕业生应及时到学院领取报到证。

2)档案由毕业生所属各学院直接发回生源所在地市(地)级人事部门。

3)持《就业报到证》到户口所在校区保卫科户籍室开具介绍信,然后到辖区派出所办理户籍关系转移手续。

(三)如何办理、领取报到证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2021届毕业生第一批报到证,于616日到河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批集中办理。就业报到证集中办理后由学院辅导员老师统一分别邮寄,邮寄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请告知辅导员老师。

1.办理就业报到证分两条途径:①持签约的协议书:一种是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协议书;一种是实行人事代理时与有关人才交流中心签约的协议书。②填写《毕业生回生源地申请表》。

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报到证,由招生就业处统一办理,以学院为单位领取。

2.毕业生离校后可自行在网上办理报到证。

网上办理报到证流程:扫二维码或关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hnsbys”,在线办理。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楼。(0371-65795070

(四)如何办理失业登记

国家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社会就业总体规划,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失业登记。有就业愿望的应届毕业生且毕业当年91日后仍未就业的,可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市或县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请毕业生关注地方各级人社部门的相关政策和信息。

(五)如有其它就业方面的问题,请查询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s://zjc.haust.edu.cn)-问题解答或致电:0379-65627150

                            河南科技大学

                 招生就业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二○二一年六月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离校流程图 下一条:关于遴选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职通未来”优秀学子参加第一期就业认知训练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