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01日 08:31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484号)精神,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增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实效,经研究,学校将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逐梦青春·职击未来

二、参赛对象

各学院、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

三、比赛内容

包括:书面作品评审、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具体《比赛规则》和《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1、附件2

四、比赛流程

1.院内初赛。各学院、书院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实践,组织好院内选拔赛。于430日前完成院内初赛,并按照分赛区设置(见附件3),推选13名优秀选手参加分赛区复赛(在校生人数500人以下的推荐1名,5001000人推荐2名,1000人以上推荐3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3)。

2.分区复赛。全校设置西苑、工科、农医、综合四个分赛区,由各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分赛区复赛,于522日前完成复赛工作,各分赛区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遴选各分赛区复赛人数的20%(四舍五入)晋级学校决赛。

3.学校决赛。将评出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金奖、银奖、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每名选手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评选标准见附件4)。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相关活动

1.大赛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创业论坛、大赛指导等系列活动,大力推动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

2.各学院、书院要发动广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探索,适时邀请企业人力资源HR、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专家,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规划书撰写、职业指导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引导大学生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六、有关要求

1.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比赛,要以大赛为契机,认真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2.各学院、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以线上形式开展相关活动。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魏倩倩    联系电话: 64270065

 

招生就业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学生工作处

 2022年3月31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22届拟享受校求职补贴的就业困难帮扶毕业生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