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3年02月22日 15:29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决策部署,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以下简称“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对象为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我校毕业生和我校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基层就业是指到城乡基层工作,既包括单位就业,也包括自主创业。基层主要包括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组织和中小企业、应征入伍(团级及以下单位)

二、评选名额

全校拟评选“基层就业卓越奖”毕业生10人,教师3人。每个单位可推荐毕业生2人,推荐教师1

三、遴选条件

()毕业生候选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各项要求,敬业奉献,遵纪守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扎根基层:从高校毕业不超过10(10),在基层岗位工作时间3年及以上,遴选时仍在基层岗位。优先考虑到中西部、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国家战略行业等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3.工作突出:在基层工作期间,工作能力突出,成果显著,在工作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得到单位和群众广泛认可。

()教师候选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作风优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3.服务一线。长期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从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教师,包括就业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党政干部、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等,原则上从事就业工作3年及以上。

4.工作突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勤恳务实,奋勉向上,在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四、推荐程序

(一)学院推荐。根据本通知相关要求,各学院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和教师候选人,按照要求报送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进行评选。

(二)专家评选。根据各单位推荐材料,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择优评选出河南科技大学“基层就业卓越奖”

(三)学院公示。学校对拟推荐的毕业生和教师要在全校范围公示不少于5天,接受大家监督。

(四)遴选推荐。公布评选结果,对评选出的基层就业卓越奖毕业生和教师进行集中表彰,特别优秀的推荐参评“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奖励活动。

(五)奖励和宣传。适时组织开展颁奖典礼,充分发挥获奖人员的示范效应,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配合做好宣传报道。

五、工作要求

(一)“基层就业卓越奖”实行“推荐者负责制”。各高校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推荐程序,严守推荐标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推荐候选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二)本次评选活动报名截止时间2023228(年限要求均以此计算),逾期不再受理。所有材料按附表要求报送jiuye301@haust.edu.cn,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三)相关材料报送。按相关说明完成申报《“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毕业生)》(附件1)、《“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教师)》(附件2)、《“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事迹材料》(附件3)。个人事迹材料和视频材料主要反映与基层就业相关的工作情况(事迹材料限2000字;视频限3分钟以内,分辨率要求为1080P,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同时提供 JPG格式的电子证件照(1 2.5*3.5cm413*295 像素)和生活照各1(1600*900像素)、获奖荣誉证书、宣传报道等相关支撑材料。各单位将附件1、附件2和《“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附件45)加盖单位公章后制作成PDF文件同时上传。

()如有实名反映获奖人员存在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等问题,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的,撤回相关荣誉奖励。

六、联系方式

就业管理科:韩老师0379-64231176


附件:

    1.“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毕业生)

2.“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教师)

3.“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事迹材料

4.“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毕业生)

5.“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教师)

6.填表说明


                                                                                                        招生就业办公室                      

                         2023222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6 填表说明.docx】已下载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研究拟推荐立项、结项课题和优秀成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