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园地

我校两期“创业意识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5:41     点击量:[]


日前,我校与洛阳市就业技能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一、二期“创业意识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面向我校2014届毕业生,分别于4月25日-27日、5月16日-18日在开元、周山和西苑校区举办,每期5个班,每班不超过60人。来自我校22个学院的592名毕业生,经自愿报名、免费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创业意识培训。

创业培训简称SIYB培训,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引进的国际劳工组织的培训项目,包括“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YB)、“创办你的企业”(SYB)、“改善你的企业”(IYB)3个模块。创业意识培训,即GYB是SIYB项目系列产品中的第一个服务项目,主要针对有创业愿望但尚无明确创业想法的人员开展培训,特别适合于对青年学生开展创业启蒙教育。我校举办创业意识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分析、探讨自己是否适合经营企业,能否利用个人的能力和知识为社会提供产品或服务并选择出最适合个人情况的创业项目。

“创业意识培训班” 采用互动教学和案例教学方式,突出了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普遍反应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方法灵活、印象深刻、获益非浅。而且学会了怎样产生创办企业的想法,知晓了自己适合创办哪类企业以及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等,不少同学希望能继续参加更高一级的培训。

“创业意识培训班”的办班特色是限额报名,免费发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培训教材,免交培训费用。教师根据SIYB国际质量标准组织培训,学生培训合格后可获得河南省人社厅印制的《创业培训合格证》,持证可享受免费的后续培训服务,符合条件的人员还可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

文/ 高国庆

招生就业处

2014年5月26日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首期2016届毕业生“创业意识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