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就业创业论坛——辉煌发展、当前挑战、学子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8:04     点击量:[]


 

主题:辉煌发展、当前挑战、学子就业

主讲人:姚裕群

时间:2021419日下1500

地点:开元校区图书馆405报告厅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办公室

主讲人简介:姚裕群,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教育部国内高访学者指导教授,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担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华侨大学等校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担任中国经济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劳动社会学常务理事、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等社会学术职务。

姚裕群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40年,领域包括:中国就业与经济问题、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创业等。

姚裕群教授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讲学报告,为国家电网、中国银行、神华集团、中国建材、首钢集团、河南煤化等世界500强公司企业和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研究院等事业单位讲课培训。国家发改委、中组部、教育部、人社部等部委和多个省市机关事业单位讲课培训等,参与有关的国家与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人才选拔、管理咨询、题库建设、考试辅导等工作。

姚裕群教授主持了多项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社部、全国工商联等多个科研项目,参加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项目和APEC、联合国开发署UNDP、欧盟等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出版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走向市场的中国就业》等个人著作8本,主编研究著作、高校教材、管理案例集等40余本,在《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教学与研究》《经济科学》《教育与职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中国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论坛》《中国人事科学》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100多篇。

请各学院(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积极参会,提前15分钟有序入场。会议期间,请遵守会场纪律,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卫生,按照疫情常态化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上一条:就业创业论坛:电气自动化及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设备领域应用与就业指导 下一条:就业创业论坛——辉煌发展、当前挑战、学子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