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就业工作座谈会

2021年08月27日 17:00    点击:[]


8月26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就业工作座谈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友军、张小安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办公室、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友军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姚纲介绍了学校当前的总体就业情况,针对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就业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荣超、院长李三强,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卫红分别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措施、成效、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参会负责人介绍了如何配套支持医学类毕业生的工作措施。

张小安结合医学教育专业特点,医疗卫生体系发展形势,分析了医学类毕业生就业的新机遇,提出要在“挖掘存量、提升总量、掌握变量”上下功夫,要多方联动、拓展途径、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我校医学类毕业生就业总体水平。

李友军针对医学类毕业生就业的特殊性和普遍性,提了四点建议:一是树立就业为导向的理念,突出“就业指挥棒”的作用;二是明确人才定位,以人才培养高质量助力就业高质量;三是改革育人模式,探索医学毕业生“就业实习一体化”新模式;四是加强就业指导,抓住关键途径,实现就业新发展。

孔留安做总结讲话,对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断完善领导主抓、部门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工作联动机制。二要筑牢就业工作底线,教育部要求的底线不能破;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积极探索,拓展就业新空间和增长点。三要坚守就业工作红线,严禁弄虚作假,切实加强就业数据的全面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四要发挥部门和学院协调联动作用。招生就业办公室要做好全校就业工作统筹指导和服务;医学部要发挥对医学学科的整合统筹作用;临床医学院与一附院是“一体两翼”,要突出育人职能;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实现毕业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招生就业办公室集中观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普通高招招生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