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师资培训班

2022年04月25日 09:44    点击:[]


https://news.haust.edu.cn/__local/9/73/89/B0AFF35703B9FBFC9DCF76DF905_47900E91_26629.jpg


https://news.haust.edu.cn/__local/B/71/53/6CF5C0CA4D80D75A89323AE8987_0570BA0E_23753.jpg


https://news.haust.edu.cn/__local/4/49/6F/E39AD000700938A2D395CAD6B22_57AC04D7_20C81.jpg


https://news.haust.edu.cn/__local/C/57/A0/8D0FA08789D0CC1A842D42D8055_3CB66B0A_2077F.jpg

为加强我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能力建设,423日至24日,学校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师资培训班。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李友军主持开班仪式。

王洪彬作动员讲话,并主持第一场报告会。他代表学校向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职业生涯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敬意!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践行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专业水平,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客观需要。

王洪彬强调,要把学习培训聚焦到提高思想认识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与课堂教学、素质培养、能力提升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把学习培训聚焦到明确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工作要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持之以恒,抓出成效。要把学习培训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认真学习职业生涯教育的理论知识,树立职业生涯教育的先进理念,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职业生涯教育,激发大学生就业主体意识,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要把学习培训聚焦到提升就业质量上来,学会运用职业生涯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科学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职业生涯教育实效,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李友军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通过学习培训,找短板补差距,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二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把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三要严守纪律、务求实效,自觉遵守培训安排,集中精力投入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此次培训以专家线上授课,教师线下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专家组组长方伟,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蕾莅,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凤瑾,分别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构建中国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理论体系》《个体和集体导向相结合的生涯辅导》《从现在开始选择未来——帮助学生寻找职业生涯的“北斗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要求解析》为题作专题报告。

来自各学院、书院的50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教师、校内创新创业导师参加了培训。

/魏倩倩(招生就业办公室)图/骆保恒

上一条:校长孔留安出席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