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子电梯杯”家用电梯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15日 17:00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促使学生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学校将联合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西子电梯杯”家用电梯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办与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办公室

2.承办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大赛办公室设在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

二、大赛主题

~~生活,意为科技以人为本、共享和谐生活。本次大赛,以家用电梯技术人文化产品智能化的高度融合为目标,藉此共创更舒适、更美好的乘梯体验。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全校在籍学生个人或团队(不超过5人),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大赛时间

本次大赛接收参赛报名表及作品(报名表见附件1),对所有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作品学校将全部推荐至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参加40组入围作品及20组决赛作品的评审,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进行现场或远程答辩,获得荣誉证书及奖金。具体时间如下:

1.参赛报名表报送截止时间:2023415日下午17时;

2.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23510日下午17时;

3.参赛作品资格审查及推荐作品时间:2023531日下午17时;

4.决赛答辩、奖项评定与颁奖时间:20237月上旬。

五、大赛内容

面向城镇别墅建筑或者居民自建房展开“家用电梯”创意设计,总体参赛设计方案,需要呈现私人住所的特征,并尽量与家装的风格、材料及色彩等相协调。具体的创意项目,包括:

1.井道系统个性化设计:采用墙体或金属结构的井道是电梯与建筑之间的纽带,根据家装风格,可以对井道的结构、形态及色彩等展开个性化设计;

2.家用电梯轿厢的设计:电梯轿厢的立体形状不限,不妨自由发挥。轿厢分观光和非观光两大类;其中,观光电梯有单面观光与多面观光等各种型式;

3.新部件、新功能设计:如电梯人机界面的新技术、新外观及新功能等,或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形态的轿厢吊顶(含照明)、轿壁(含扶手)、地板等的设计。人机界面,主要包括轿内操纵箱(COP)、厅外召唤盒(HBP)、信号提示、操作按钮及其它基于智慧互联技术的多媒体零部件等等。

作品的应用场合、产品规格及相关部件尺寸等,详见附件2参赛细则。

六、参赛规则与作品提交

1.参赛作品应为未曾参加过任何赛事的原创,且不能与业内既有设计或实物雷同,也不能与他人已有专利冲突或侵犯到第三方权益。若发生知识产权纠纷,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一切后果。

2.在《参赛报名表》中提供的相关个人信息、设计作品说明等,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或恶意抄袭者,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3.提交资料应包括:《参赛报名表》、平面设计效果图、创意说明(含设计风格与产品结构、尺寸、材质及色彩)等。所有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轿厢设计(或人机界面等)-第一作者姓名-参赛报名表。

4.平面设计方案以及相关的创意文字说明,一律采用jpgjpeg格式,图片精度不低于 300dpi,并统一按 A3 横向版面( 29.7cm、宽 42cm)制作;设计方案如有三个以上页面,另需提供 PPT 电子文档一份。

5.设计作品应明确创意风格,并提供相关说明,较为翔实地标注设计结构、材料(包含色号、材质及肌理)及规格尺寸等关键信息。

6.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不作打包压缩处理,大小控制在 30MB 以内。所有提交的作品应为可阅读、可演示、可印刷形式;如有提供 VR 等三维动态设计方案,也需提交符合上述第 45两条的文件资料。

七、报名方式

1.参赛成员需在415日之前将报名表统一发至邮箱327307146@qq.com510日之前将作品统一发送至邮箱327307147@qq.com

2.请各项目负责人扫描QQ二维码加入大赛通知群(群号:769552174)。

3.联络人:

大赛组委会:黄健慧(13588207926)、何陈云(13732269957

大赛负责人:李冠霖(15522961191)、张智勇(18437926260


招生就业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

2023315


附件1:参赛报名表

附件2:参赛细则


上一条:关于开展对2023届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选结果公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