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对2023届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28日 16:52    点击:[]


各学院(书院):

根据我校《关于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的暂行办法》(河科大招〔20127号),现将开展对2023届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对象

本次帮扶对象指的是,因身体残疾、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因素造成其在求职、择业过程中存在明显困难、目前未签约的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

二、帮扶的主要措施

1.建立专门档案,实行“四优先”帮扶。各学院(书院)应经过一定的程序,确认就业困难毕业生名单,建立专门档案,并对他们实行“四优先”服务,即优先提供就业指导,优先提供就业信息,优先推荐就业岗位,优先办理就业手续。

2.进行经济帮扶,发放求职补贴,补贴标准500/生。

三、求职补贴的申请、审定及发放程序

1.毕业生填写《河南科技大学就业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附件1),由学院(书院)统一收取并按照不超过毕业生总人数的3%的比例推荐享受求职补贴的毕业生名单(各学院(书院)推荐人数见附件2),经过三个工作日公示后,于202344日下午5时前,将《求职补贴申请表》和学院(书院)公示名单(纸质版)报送招生就业办公室就业管理科;《就业困难毕业生汇总表》(附件3)以及本学院(书院)开展“四优先”帮扶工作总结(包含工作措施、帮扶情况及帮扶成效等)的电子版发至jiuye301@haust.edu.cn(联系电话:65627150  车老师)。

2.审批及发放。招生就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对学院(书院)推荐上报的享受求职补贴的毕业生名单进行审核,并将拟享受求职补贴毕业生名单在招生就业办公室网站上公示三个工作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求职补贴的具体发放工作。

四、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严格工作程序,认真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确认及帮扶工作。


                                招生就业办公室 本科生工作处

                                              2023328


上一条:关于对2023届拟享受校求职补贴的就业困难帮扶毕业生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子电梯杯”家用电梯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