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正大杯”2023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的通知

2023年05月17日 11:25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学生面向社会、走进社会,学校联合正大集团举办“正大杯”2023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正大集团河南区人力资源中心

二、赛道设置

本次大赛分为实战营销、数字创新、食品研发、健康养殖四个赛道。

(一)实战营销赛道

分别从创意、创新、创业三个方面进行比拼,通过创意营销、新零售、数字化转型三个命题方向,采取营销策划和实战营销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出优秀的创新项目团队。

(二)数字创新赛道

分别从技术性、创新性、商业性三个方面进行比拼,从智慧零售、智慧农业、智慧工业、创新业务等主题进行命题,用科技与发展的眼光,融合农业与技术的方式选拔出优秀的项目团队。

(三)食品研发赛道

分别从创意、创新、营销三个方面进行评比,以肉类、酒类、蛋类、大米类以及水产类为命题,通过制作或改良等方式,以食品研发策划与实战营销双重评判标准来选拔优秀项目团队。

(四)健康养殖赛道

以生猪科技健康养殖、肉鸡科技健康养殖和蛋鸡科技健康养殖3个方向进行评比,通过借粮增效、健康养殖、乡村振兴、智能养殖、育种培育等任务,技术实战与养殖相结合的方式,来选拔优秀项目团队。

三、赛程安排

大赛赛程分为注册报名、人才特训营、省区赛/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四大阶段。

注册报名阶段(5月17日-5月31日):登录大赛网站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创建参赛团队,完成报名。请各报名团队于5月31日前登录https://cp-cup.cpgroup.cn/,注册成功后,完成报名。

人才特训营阶段(5月22日-5月26日):组织课程培训及项目指导,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对特训营的人才及项目进行辅导和支持,帮助参赛选手提升技术实战能力和创新水平,提升参赛质量。

省区赛/初赛/复赛阶段(6月-7月):实战营销赛道进行省区赛,数字创新赛道举办初赛、复赛,并配合举办创客马拉松活动,食品研发赛道和健康养殖赛道分别举办初赛。

全国总决赛阶段(8月中下旬):采用答辩路演形式,经过综合评审产生相应奖项并进行颁奖。

四、晋级规则

各学院、书院同学自愿组队报名,每个团队35人,1~4名指导老师。必须推选1名队长(后续负责组织及报名对接工作),以大、大学生为主(本科、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每组为5人时大二学生不超过2人,每组为3人时大二学生不超过1人。其中食品研发赛道团队成员中至少一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食品专业背景的队员;健康养殖赛道指导教师建议为研究生导师。(同一团队只需要团队负责人报名即可每个学院每个赛道不超过5支队


五、奖项设置

(一)省区比赛

1.参赛团队奖:冠军1名6000元价值+2000元正大鸡蛋半年卡 5 张,亚军2名各4000元+价值1000元正大鸡蛋季卡5张/支团队,季军3名各2000元+价值1000元正大鸡蛋季卡5张/支团队,优秀奖6名价1000元正大鸡蛋季卡5张/支团队。

2.校内导师奖:冠军导师1名4000元+价值1580元正大铂金鸡蛋年卡1张,亚军导师2名各2000元+价值800元正大黄金鸡蛋年卡1张/导师,季军导师3名各1000元+价值400元正大鸡蛋半年卡1张/导师。

3.校外导师奖:冠军导师1名2000元,亚军导师2名各1000元,季军导师3名各800元。

4.最佳人气团队奖1名1000元。

(二)国赛

1.团队奖:金奖3名各5000元,银奖3名各3000元,铜奖6名各2000元。

2.优秀导师奖:3名各2000元。

总决赛的优胜团队将赴泰国正大集团总部7天,学习正大集团的管理模式、研发技术等。

项目落地支持:参赛的优秀项目有机会获得正大创业基金的投资,创新创业项目与正大集团产业上下游相结合,真正落地市场化,加强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共创社会价值。


招生就业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3年5月17日




上一条:招生就业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科级干部个别调整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召开本科招生宣传人员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