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园地

开元众创空间举办第三期“筑梦启航”创新创业沙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0:24     点击量:[]



20201122日下午,学校在开元众创空间三楼路演大厅成功举办第三期“筑梦启航”创新创业沙龙,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勇于探索、注重实践的良好品质。创新创业项目牡丹深加工、香漫溪护肤、优果蔬、竹木一方和致一科技五个团队做了分享汇报。招生就业办公室创业实践科副科长王超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众创联盟社团成员喻涛和张盈盈同学主持。

牡丹深加工团队凭借洛阳盛产牡丹的地域优势,依托牡丹产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因地制宜地进行了牡丹深加工产品的研究。通过延长产业链,创新深加工产品简化了产品制备工艺,实现了牡丹资源的高效利用与零排放,顺应了节能环保的时代潮流,同时贯彻落实国家助农扶农政策,带动农民创收。

香漫溪护肤团队以护肤三要素为出发点展开介绍。在洁面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区分各类洗面奶产品;在保湿方面主要介绍了保湿的步骤及各种补水锁水护肤品的成分分析,为我们以后在护肤品的选取方面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以打造特色蔬果深加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的优乐蔬团队,基于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考量,分享了项目运行模式、项目预期、创业经验等内容,向与会者展现了完善的项目运营体系,让与会者更加深入了解项目经营的过程和细节。

为将浩大的工程在模型结构中得以体现,竹木一方团队制作出符合功能尺寸、生态价值和经济效益要求的创新型结构模型,并斩获一系列奖项。该团队以其丰富的参赛经验为基础,着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加竞赛的经历以及感悟。

您还在为USB接口老是插反而发愁吗?致一科技团队设计研发的可兼容USB-A的双面USB-H新型接口将为大家解决这一烦恼。该团队对市场需求、营销策略及财务做了详细分析,为同学们开阔思维提供了宝贵的创新经验。

王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和点评。此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路,增进了众创空间项目团队间的沟通交流。


上一条:“众行远,创新征”众创联盟社团成立大会暨迎新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开元众创空间举办第二期“筑梦启航”创新创业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