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园地

开元众创空间举办第二期“筑梦启航”创新创业沙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0:27     点击量:[]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开元众创空间三楼路演大厅成功举办“筑梦启航” 第二期创新创业沙龙,创新创业项目铝空动力、新艺铸造、防晕车平衡座椅及5D微创四个团队做了分享汇报。招生就业办公室创业实践科副科长王超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向凌杰和杨敬莉主持。

以研发新型铝合金阳极为基础的铝空动力电源团队,基于对受众、场地的考量,并充分考虑四六级考试在即,分享了英语四六级备考经验,为与会者英语四六级备考提供了极大帮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艺铸造团队致力于开发实验室规模甩铸成型设备,分享了团队建设、项目发展、项目业绩及规划等内容,拓宽了与会人员的视野,丰富了相关科技创新知识。

灵感来源于团队成员自身晕车经历的防晕车平衡座椅团队,以“椅子”为出发点自助研发了一款体感视觉综合防晕车座椅,并且斩获一系列省级和国家级奖项。该团队以其丰富的参赛经验为基础,着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加竞赛的经历以及感悟,使与会者更加近距离的了解竞赛,更好得准备竞赛。

以研究生为主要成员,研究课题是将榫卯融入现代建筑中去的研究型团队5D微创,该团队主要做了就业方面的分享,详细介绍了招聘流程、简历模板、面试流程和面试的注意事项及技巧,为我们将来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王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与点评。此次活动促使了众创空间各项目团队合作沟通更加紧密,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上一条:开元众创空间举办第三期“筑梦启航”创新创业沙龙 下一条:开元众创空间举办“筑梦启航”创新创业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