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在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生源地基地宣介会

2021年12月19日 15:03    点击:[]

         1217-18日,机电工程学院“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生源地基地宣介会在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分别举行。宣讲人是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轴承181班学生刘铎,两校同学观看了刘铎的视频宣传片。

刘铎以《理想筑牢家国情怀,奋斗书写青春使命》为题,从“投身脱贫攻坚,青春奉献祖国”“创新开拓未来,助力科技强国”“心系家国理想,牢记红色使命”“砥砺家国情怀,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姐妹兄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等六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在河南科技大学的成长经历以及参加科创比赛、职业规划、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活动的感想。刘铎同学牢记家国情怀、书写青春使命的奋斗精神,点燃了全体同学自强不息的奋斗激情,鼓舞着一批批新时代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铎曾任河南科技大学青年传媒联盟副主席、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2021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全国“推普脱贫攻坚”专项优秀实践团队、全国优秀实践者荣誉称号;全国活力团支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十佳活力团支部河南省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个人累获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25项,发表论文11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5项,其事迹被河南日报、洛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40余次。

   “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始于2006年,至今已经第十六届。一届又一届的大学生年度人物,展示了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优秀大学生们的事迹还在继续,更多有志青年也在不断涌现,榜样人物的故事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优质生源基地宣讲会—走进洛一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