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报到证办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9日 11:46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了提前做好2022届毕业生报到证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对毕业生生源信息

学院(书院)从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导出毕业生的生源地区信息(具体导出方法见附件1),组织毕业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如果确有错误、确需变更,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提交有效证明材料后,学院(书院)向就业管理科报备,便于学校统一变更省级生源信息库。

二、组织填写回原籍申请

由毕业生本人自愿做出决定是否将档案派回原籍,如果自愿将档案派回原籍,须由毕业生填写纸质申请表(附件2)。学院(书院)需要妥善保存毕业生提出回原籍申请表,并将申请回原籍的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交招生就业办公室。依据毕业生的个人申请,就业管理科在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中对自愿申请回原籍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统一进行“回原籍”相关操作。

特殊情况:出国、出境派回原籍,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毕业去向不要填报出国;

考取研究生一定要核实录取单位是否接收档案,否则回原籍,如考取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不接收档案;少数非中外合作高校也不接收档案。

三、准确派遣毕业去向

1.学院(书院)根据已签约毕业生提交的就业协议书内容,对需要将档案派遣至工作单位或者工作所在地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等情况的毕业生,核对单位名称。如果用人单位没有提出明确要求,原则上报到证备注单位一栏保持空白,不再备注用人单位信息。

2.对于灵活就业、自由职业、自主创业毕业生,毕业去向可以选择回原籍,也可非派遣(暂时档案留校,建议回原籍,涉及毕业生工龄计算等切实利益。)

3.拟参加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参军入伍(回原籍入伍除外)、“三支一扶”等毕业生,暂时不办理报到证。

4.毕业去向选择“升学”,不办理报到证。

四、核对就业信息

在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中核对就业类别(如协议就业选填成合同就业)、就业单位地址、联系人、办公电话、手机、电子邮箱是否准确,如有误学院(书院)及时修改。

五、汇总整理就业证明材料

认真核查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时检查、汇总、整理由毕业生本人提交、签名确认的就业材料(所有纸质就业材料必须由毕业生本人在汇总表上进行签名确认)(各类汇总表见附件3,具体导出方法见附件1)。学院(书院)必须检查就业材料的规范性,核实签约信息的真实性,并在各类就业材料汇总表签名确认并加盖学院公章。所有就业材料同时留存纸质版和电子版(可对纸质版进行扫描或拍照)。纸质就业材料要按照一定规律排序,确保抽查时能够及时找到。电子版材料按照“学号+姓名”的格式命名保存。

六、报送材料

学院(书院)按时汇总报送报到证办理工作材料。具体内容包括:

1)办理报到证申请表(附件4)。

2)各类就业材料和汇总表(就业材料要求参考附件5-9)。

以上纸质材料、电子材料请于527日下午5点前报送。

七、上报信息

学校按照就业信息管理系统设置要求,批量审核数据。审核结束后,导出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派遣信息,由各学院(书院)组织毕业生进行再次核对确认。同时,根据省厅工作要求,上报办理报到证数据,汇总整理所需材料。

八、工作要求

1、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各学院(书院)上报的就业材料和就业数据要自查80%以上。其中,对灵活就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要进行100%的自查,确保所报的就业信息真实、准确。

2、各学院(书院)要加强对用人单位信息和就业相关材料的审核,认真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四不准”要求:“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3、请各学院(书院)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工作,认真核实、按时上报各项毕业生就业材料。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就业管理科。


联系人:韩老师64231176、车老师 65627150


                                                                                                                        招生就业办公室

                                                                                                                        2022519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正大杯”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赛区复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