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姚裕群教授做客我校就业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1:59     点击量:[]



https://www.haust.edu.cn/__local/E/92/70/16575837741647795513D7DD987_BA284CE3_B3607.jpg

41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裕群受邀做客我校就业创业论坛,在开元校区图书馆405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辉煌发展•当前挑战•学子就业》的专题讲座。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姚纲主持。

姚裕群教授从“辉煌发展:中国40年迅猛发展与动因”“当前挑战:新老问题与宏伟任务”“学子就业:大机遇中找需求亮点”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蓬勃发展历程与学子就业的关系,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形势,指出当前大学生就业需要在大机遇中找需求亮点,要把握经济、科技增长点成就时代就业,要从宏观环境、产业环境、组织环境三个层次中把握艰难而辉煌的创业人生,他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就业创业浪潮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拼搏,实现精彩人生。

姚裕群教授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容丰富、寓意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对就业创业形势的认识,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姚裕群,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教育部国内高访学者指导教授,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担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华侨大学等校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担任中国经济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劳动社会学常务理事、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等社会学术职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40年,领域包括:中国就业与经济问题、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创业等。主持多项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社部、全国工商联等多个科研项目,参加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项目和APEC、联合国开发署UNDP、欧盟等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出版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走向市场的中国就业》等个人著作8本,主编研究著作、高校教材、管理案例集等40余本,在《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教学与研究》《经济科学》《教育与职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中国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论坛》《中国人事科学》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100多篇。

 

上一条:我校举办开元众创空间第四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考核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开元众创空间众创苗圃双创文化氛围营造大赛

关闭